shop-logo
洗滌方式

棉麻洗滌方式

棉麻衣物建議選擇手洗,不要用洗衣機清洗哦,因為棉麻質地柔軟,如果使用洗衣機清洗,很容易變形/變皺,嚴重的話衣物會毀損。

洗滌注意事項

1.使用中性洗滌劑或專門洗衣液,如絲麻專用洗滌劑等。禁用使用含氯、酶的洗滌用品。

2.麻纖維剛硬,飽和力差,洗滌時要比棉輕些,切忌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,以免布面起毛。

3.洗後不可用力擰乾,以防麻纖維滑動,進而影響外觀和耐穿程度。

4.清洗後建議自然陰乾,請勿直接接觸太陽曬乾。晾曬時,應將衣服的領襟和接縫等處拉平拉挺,可在日光下晾曬,但不要暴曬時間過長,這樣會降低其使用壽命,造成衣服褪色或變黃。


棉麻材質清洗完畢通常縮水5%-10%的長度是屬於正常現象,在自然陰乾後,建議使用熨斗160-180度中溫燙能讓長度恢復,也能使布料恢復光澤。


防止清洗縮水程度方式

1.在盆中裝滿溫水,然後加入一些嬰兒洗髮精或者沐浴露,充分攪拌混合。然後將縮水的衣物浸入水中,浸泡5分鐘左右。

2.將衣服取出,擠干水分,然後平鋪在干毛巾上,將毛巾與衣物一起捲起來。

3.幾分鐘後打開毛巾取出衣物,拉伸到合適的大小,不要拉伸過度造成衣物變形,然後正常晾乾即可。

牛仔洗滌方式

1.首次下水清洗,在盆子裡加一些水及白醋,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,用來鎖住顏色。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褪色,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。

2.將褲子翻過來反面晾曬,晾在乾燥通風處,避免陽光暴曬,容易引發氧化褪色。

3.清洗方式,建議手洗,溫度保持30度以下或是冷水清洗,請勿直接丟至洗衣機清洗,以免牛仔布變形及掉色。

4.牛仔褲建議不要丟進烘衣機,高溫會使牛仔褲縮水。

羊毛大衣保養方式

1.羊毛大衣會有起毛球的現象皆為正常,羊毛纖維長期摩擦下就會形成毛球,不代表質料不好唷。
肉眼看得見毛球可用剪刀自行剪掉或是除毛球機,千萬不要硬扯下來哦!

2.穿著羊毛大衣時建議包包可手提,斜背或後背背包的方式,會加速毛呢纖維摩擦而產生起毛球。

3.洗滌方式:錯誤的水洗會導致縮水變形及掉色,較建議大家羊毛大衣送乾洗哦。

無痕內衣褲洗滌方式

1.無痕內衣、內褲建議使用手洗,如有浸泡洗衣精、手洗精最多不能超過十分鐘。如有超過時間或是浸泡一整晚是有機率會產生移染問題。與織造方式及面料適應性有關聯,如果浸泡時間越長也會衍發面料破壞、彈性疲乏,使用商品的時間會縮短哦!長時間浸泡衣物會導致細菌繁殖加速,浸泡一整晚後,隔天衣服上的細菌萬倍成長!建議洗衣浸泡的時間以10分鐘左右為佳。

2.清洗時請使用冷水,請勿使用溫、熱水。

3.清洗後建議自然陰乾,請勿直接接觸太陽曬乾、烘乾。